=花攸
丨头像约稿画师:阿无丨

正在做最后一次个人主催联合志中,感谢你的浏览,结束之后就有缘再见啦!

《爱者之贻》repo

文评真的是大感谢——友友真的好会写,真的是非常非常真挚的REPO,能收到这份REPO真的太好了。

此系木:

  


  能够收到各位老师关于爱的馈赠,我真是个幸运儿。祝各位老师二次三次都万事胜意。




  (一)日历


  任何 all 爱党错过这份日历都是巨大的损失。喜欢狐兔那样的化学发应吗?看看洛爱吧!喜欢小学生笨蛋情侣吗?看看托爱吧!喜欢被拯救的骑士和勇敢小姐的救赎吗?看看弗爱吧!喜欢直男黑道大哥和温暖小太阳吗?看看荷爱吧!喜欢“男大姐”套路可爱女孩吗?看看花爱吧!喜欢被驯服的高傲血族对主人的纵容和偏爱吗?看看隐爱吧!喜欢本应高高在上者因为爱而一副没眼看的白给样吗?看看明爱吧!喜欢唯爱至上的心灵手巧“男闺蜜”吗?看看杜爱吧!喜欢被无底线偏爱的恶犬献上的忠诚吗?看看努爱吧!喜欢保护者监守自盗吗?看看瑞爱吧!喜欢以心脏为代价给出永不停息的爱的机器人吗?看看赫爱吧!喜欢傲娇猫猫因为爱变得超级粘人吗?看看伊爱吧!喜欢东方爱吗?麻烦在后面排队谢谢。




  (二)画


  透过不同老师的画看见不一样的小爱。神明的项链闪闪发光,金苹果只有最美的女神才有资格拿到;神明身上是信众以痴心编织的花环;蓝色蝴蝶也偏心微笑的贵族少女,猫咪执事看见选择的人类衣服上自己颜色的丝带蝴蝶结想必非常高兴;命运是非常神奇的事情,脑子里装着数学作业和冰激凌的少女想不到自己后来会成为神明,就像被当做杀人机器的恶犬想不到自己能顺从地依偎在某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身旁;地图和落日早已被载入机器人的芯片,但只有爱才能激活他的意义;大财神想不到自己有天会像个愣头青一样,醉翁之意不在酒地逗着狸奴,见她展颜也忍不住笑;她低头看莲,不知道远处有人看她举伞似莲花,有的人就是值得被花团锦簇;投其所好是黄金定律,冰淇淋的地位永不动摇。


  我看见大家以数不清的方式爱她,我想爱就是这样生长的。




  (三)文




  《觉得自己是单恋的洛基先生今天也在努力追东方爱小姐


  看笨蛋恋爱我好着急!用开玩笑和绅士作风掩盖真心的洛基,面对喜欢的女孩就是不肯说第二次告白的托尔,包括完全没找到赛道的荷鲁斯等等,你们不急我急好吧?


  通过老师的描写感觉到了原著前期的魅力。那种散发二货气息的日常生活就是要笨蛋当主角才可爱。老师写得太还原了,把原著空留空的细节和心理刻画得好好!




  《幸运星》


  已经成长为可以成熟处理感情生活的爱酱了!老师真的很会写成年人生活平淡时有微波的感觉。


  首先当然是疯狂嗑糖。杜尔迦说“不过我是真的很喜欢小爱吧”有点悲伤;弗爱的篇幅让我落泪,“在那之后如果她愿意的话”让我忍不住叹息,真实生活就是没有人可以一直等着一个人;伊爱我一开始还觉得有点可惜没看见没想到后面突然来了一笔;该隐虽然性格差得人嫌狗憎的,但总能在出乎意料的地方支持爱娘(穿衣风格、弗爱吵架时支持她、找工作);会努力挤出一个笑讨好女朋友的朋友的托尔;花羽作为旁观者最后走入局,第一人称描写下貌似置身事外,但最后主动提出建立关系,其实还有很多心理活动掩藏于水下冰山吧。


  其次是爱宝补完计划。一方面,万物皆有裂痕,那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这句话被用烂是有理由的。双方都在关系中发现自己的裂隙然后慢慢补全它。另一方面,复杂产生裂隙,裂隙吸引窥伺,窥伺引发共鸣。裂隙作为复杂的象征很多时候是一个角色魅力的来源,感谢老师呈现一个复杂又不断成长的小爱。


  最后,老师的留白也让人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比如一笔带过的赫爱和伊爱,比如前男友都变成了朋友,朋友一词掩盖了关系的多重性但也提示了关系的不确定性(爱宝之后还会不会和某个前男友再谈第二次呢 wwwww)。其实我觉得大家活着还联系着就很好,毕竟生活就意味着无限可能。




  《Glass Fish》


  好家伙赵公明我说我怎么没在拿着号码牌的前夫哥里头看见你原来你这家伙已经好运上岸了!他以为该隐飞过去找爱宝那里给我一种正宫防止虎视眈眈的情敌偷家的感觉(但还是被偷家了 hhhhhhh)。老赵你老婆好受欢迎呢你的信息在洪流中被淹没了哦旅个游散个心都有帅气温柔牛郎许以真心耶,是不是很有危机感?但老赵应该是尽可能地给爱宝安全感了,能让爱宝很坦然地对“那看来对方很爱你”回答“是啊”,本丈母娘都说不出什么不好。只是在人生大的选择前迷茫和犹豫是常态,老赵肯定能察觉到爱婚前焦虑,虽然能理解但其实心里也在紧张吧。


  玻璃鱼的象征好贴切啊!说实话一直觉得“美丽”这个词在杜尔迦和伊邪娜美这里有独特的意义,美丽的男性适合美丽的感情,而美丽的秘诀是速朽,萍水相逢的感情反而令人印象深刻,因为过快地被掐灭而没有经过腐烂或者败坏,像玻璃一样在记忆中一擦就有朦胧的亮光。 


  还有一个感想是爱杜伊三个人在文里都是温柔又情商高的人,所以他们的相处一直有一种温柔而浪漫的氛围,和老师另一篇那种成年人的平淡感还有点不一样 hhhh。确实是像美梦一样的回忆,和玻璃的感觉很像。老师文风和象征把握得也太好了。


  最后,老师在 freetalk 说“希望在未来能给爱宝写更多的故事”,我记下了,别逼我,否则我就跪下来求您。




  《Re》


  勇敢是小爱最闪闪发光的品质之一。


  东方爱的力量不来自于女神宝物,也不来自于爱神的力量,只来自于她自己。一开始她就是个手无寸铁的普通人,却要面对一个充满武器、对抗和未知的世界。她没有魔法也不会战斗,随便一个神明幼崽都能捏死她,可她依旧能战胜自己的恐惧挡在朋友面前。没有她一次次的勇敢选择,女神宝物也发挥不了作用。


  多次轮回,曾经真实存在的那么多以后都可以因为一次失败而消失,真正想要抵达的未来又有多远。她面对命运岔口时从未有过幸运偏袒,天堂地狱仅一线之差,唯勇者能殊死一搏换取生机。勇敢之所以被称颂,并不是因为稳操胜券,而是因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谁能不喜欢东方爱!




  《三重日光》


  管家组×爱推猛女落泪!!从宏观主旨到细节表达都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从莫比乌斯环后还能吃到这样的饭我简直三生有幸!


  题目“三重日光”中的“重”其实就意味着这三个“弗雷”其实就是重合的一体的,但是超我和本我的撕裂让自我不停地内耗,努力的方向错了就会走入死胡同。一开始他以为力量来自于理想,又发现本能毁灭欲根本无法忽视,以至于自我始终纠结于力量来自于理想的高尚还是本能的释放。事实上力量来自于要守护的重要之人,那个能够包容纵容他本能和自我的东方爱,那个以弱小之躯穿越战场向他伸手的小姐。因为有要守护的东西才会有拼死一博置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只有勇气才能发挥力量,至于这力量是毁灭还是道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守护之人安然无恙,这才是根本目的。


  东方爱不仅是弗雷的力量来源——必须要守护的重要之人,也是他的榜样——为重要的人勇往直前甚至不顾生命趋利避害的本能。所以他的本能被她驯服——“你不想看看被你驯服的金色阳光到底有多耀眼吗”,他的自我因她坚定——“我会变成缠绕在她温暖城堡外墙上带着毒刺的藤蔓”,他的理想被她牵引——“他好嫉妒啊”,他的本能、自我和理想一起爱她,我已经无法想象比这更浪漫更震撼的告白。


  特别特别喜欢老师的动作细节描写,自然而然的亲昵让我嗑生嗑死反复品味。


  以及我还嗑到了隐爱,他和爱宝的互动真的好好嗑,无限纵容又好哄,kswl!




  《一千零二夜》


  阴差阳错简直是比命中注定要更悲伤的桥段,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结局,一场阴差阳错的悲剧比命中注定的悲剧更让人意难平。一个又一个意外把可能的美好推向了另外的方向,忠诚的战士把匕首对准了守护者,温柔体贴的亲昵变成了戒备,那么多次机会像一千零一个夜晚,偏偏都拐向了错误的岔口。


  最后的“代价”像是罪与罚的隐喻——错失了一千零一个晚上的国王付出失去所爱的代价。很喜欢这个设计,我觉得结局失忆的诸位都可以来一遭。除了赫菲。他太稳了。




  《你抛弃的》


  老师,我的隐爱战神 QAQ!


  想要拥有就要先抛弃是关系内置的交换机制。刚开始以为这主要体现在两个该隐身上,看老师的 freetalk 才发现原来两个爱娘身上也有体现,老师设计得好好 QAQ。


  该隐因为扭曲的童年对抛弃是很敏感的,所以走向相反的占有之路,而拥有不是占有,是“被放开的人再次回来你身边”,be 隐最后放爱爱走但爱爱又回来了要带他走,he 隐放弃过度的占有欲收到了爱爱愿意为他牺牲的心意,真的好棒!


  在 he 隐爱这条线我还特别嗑老师写的细节:高傲的笨小孩抛弃自己的占有欲主动将主导权相让——“只要您不抛弃我”,收获了最想要的承诺“我为什么要抛弃你”,飞翔过整个天空的麻雀回到他窗台,真好啊,可恶我真的好喜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葡萄藤上生出太阳》


  是皓爱朋友们是皓爱!我要像皓一样发疯了朋友们!


  老师的标题一如既往的牛啊啊啊!酒神和日神的隐喻太厉害了!被审判下的自我陈述套着理智的语气,下面汹涌流动的疯狂真的好品。


  清醒的疯子为信仰的爱神践行兵器的意义,用最极端的方式为她扫除前路所有的障碍,我一整个嗑疯。酒神精神是狂热的非理性的,皓承认自身作为兵器的无意义,但因为爱的存在决定为爱的意志毁灭可及的一切障碍。兵器的无意义和对爱的守护与信仰、理智的自我陈述和极端疯狂的手段,这张力真的太绝了。


  感觉皓的清醒疯狂和《三重日光》里弗雷悟出为守护之人背负一切肮脏血腥罪孽有异曲同工之妙,该说不愧是同源的力量吗 hhh。不过皓可能看不起弗雷花这么长的时间才醒悟(对弗雷指指点点),发现弗雷那里还说不生气我信他个鬼,后面叙述再怎么装我很客观很理智也一股醋味。


  我不得不再说一次我真是赚死了,ai 连我脑都写不出这样完美合我心意的文,还一口气好几篇!离镜老师我的神呜呜呜呜!






  最后真的非常感谢各位老师提供这样美好又幸运的纪念,祝各位老师的生活也花团锦簇,闪闪发光。



评论(1)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